Debian 配置 IPv6 优先

教程 | 本篇文章共199字,预计阅读1分钟

最近遇到了一个问题,对于同时支持 IPv4 和 IPv6 的网站,而会优先使用IPv6;对不支持 IPv6 的网站(比如 GitHub),并不会通过优先通过 DNS64 访问,而是首先请求 IPv4。

这就导致下载 IPv4 网络上的文件时响应时间很长,体验很差。(如图,下载 GitHub 上的文件时多次请求 IPv4。)

dQx7skQo

解决此问题只需配置 IPv6 优先。IPv6 VPS 的商家一般都会配置好 IPv6 优先和 DNS64,Docker 默认没有开启此功能,需要自己配置。

配置方法

编辑 /etc/gai.conf(非 root 用户请加 sudo)

1
nano /etc/gai.conf

在文件末尾加入以下配置:

1
label 2002::/16   2

gbzcuSUt

保存即可。

下载个文件试试:

iukE5NWv

可以看到 VPS 不会请求 IPv4 了。

本文作者:Tony

本文链接: https://blog.iamsjy.com/2022/03/18/make-debian-prefer-ipv6/

文章默认使用 CC BY-NC-SA 4.0 协议进行许可,使用时请注意遵守协议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