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莓派更换软件源一键脚本

树莓派 | 本篇文章共216字,预计阅读1分钟

介绍

由于更换软件源要手动修改文件,比较麻烦,网上也没有找到真正一键更换软件源的脚本,于是自己写了一个,可同时更换apt、pip、docker、npm源为国内源,适用于树莓派官方系统。(原Raspbian)。

其中aptpip换成清华源,docker换成中国区官方源,npm换成淘宝源。有特殊需求的可以自行修改脚本。

目前只能勉强实现换源的功能,且 bug 较多,以后会逐步优化。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hmsjy2017/rpi-mirror-change

使用

1
curl -fSsL https://sdn.ahdark.com/gh/raw/hmsjy2017/rpi-mirror-change/master/change-mirror.sh | sudo bash

由于 jsDelivr 的 ICP 许可证被吊销,导致国内节点没了,访问速度不佳,目前脚本使用 AHdark 大佬的公益服务 Proxy Driver 代理。感谢 AHdark 提供的优质服务!

本文作者:Tony

本文链接: https://blog.iamsjy.com/2020/07/26/rpi-mirror-change/

文章默认使用 CC BY-NC-SA 4.0 协议进行许可,使用时请注意遵守协议。

评论